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公卫服务紧跟进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3 信息来源:李湘兵 宁振中 谢磊 邓春柳 责任编辑:李湘兵 宁振中 谢磊 邓春柳

“您最近血压、血糖正常吗?现在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做到少出行、少聚集、多通风,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有异常请及时与村医联系。”3月18日,邵东市疾控中心督导员在杨桥卫生院随访慢性病患者,督促其按时服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为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和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邵东市疾控中心在市卫健局的组织下,每天派出检测人员对湖北返邵、境外返邵人员进行采样送检,共采样500余人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快速编印涵盖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慢性病防控及健康素养等知识的《健康教育读本》5万册;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养老机构进行巡回指导,帮助制订防控方案,落实健康监测和消毒等措施,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会同乡镇(街道)卫生院对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进行常态化督导,开展心理辅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会同市教育局,督促各学校充分做好开学准备;督促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采取电话预约、错峰方式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以电话随访及面访相结合方式落实慢性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快速跟进公卫服务工作。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指导规模企业100余家,中心学校、高(职)中30余家,养老机构24家,精神专科医院3家,对25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公卫服务督导,全市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已达90%以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率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