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成功救治一名“三无”孕产妇

发布时间:2020-03-13 13:48 信息来源:李湘兵 刘伦 罗邵陵 邓春柳 责任编辑:邵东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9日晚9时许,邵东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采用急诊剖宫产手术,为一名“胎盘早剥、子痫前期”的高危孕妇成功接生,目前母女平安。

“医生,快来救救我……”当晚7时,一名面色苍白、步履不稳的孕产妇来到该中心三楼妇产科办公室求助。

由于该孕妇未带身份证,无抢救治疗经费,且无陪护人员,在邵东又没有亲属,属于典型的“三无”人员。经过医务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得知该孕妇姓周,来自永州道县。经过初步检查,该孕妇血压为150/90mmHg,B超结果显示该患者孕34周+,考虑胎盘早剥。医生诊断该孕妇是子痫前期,有先兆早产现象,属于高危孕产妇,需要尽快进行剖宫产手术。

得知这一情况,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才全当即指示:“先救人要紧!”接到指示后,医务科为该孕妇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启动高危孕产妇救治应急预案。通知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一、二线医护人员全部到位做好抢救准备,对该孕妇进行急诊剖宫产手术。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个小时,一名女婴顺利降生了,体重2Kg。当听到宝宝哭声的那一刻,大家才彻底松下了绷紧的弦。

因产妇家在永州道县,路途遥远,其家属第二天凌晨三点多才匆匆赶到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该中心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全力抢救孕产妇及婴儿表示衷心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