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简家陇中心小学又获市大课间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2 00:00 信息来源:简家陇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熊乐林

12月9日,简家陇中心小学收到了市教育局传来的喜讯,该校获得了市大课间比赛的一等奖,这是继去年以来,简家陇中心小学又获此殊荣。

本学期以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彰显纯粹教育特色,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该校精心策划、积极训练大课间,该校领导及老师们亲自领跑并全程共同参与,训练卓有成效。12月2日,简家陇中心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及老师们参加了邵东市2019年中小学生大课间比赛。该校的阳光大课间分为四个板块,即弟子规韵律操、武术操、激情跑操及放松操。

该校300余名学生着装整齐,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奏,井然有序、步伐统一、精神抖擞地进入比赛场地,全体师生迅速整好队接受评委的检阅。

首先,伴随着欢快、充满活力的歌曲,同学们一边吟唱《弟子规》一边做韵律操。“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顿时,同学们优美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学校沉浸在浓郁的古典文化氛围之中,师生们的动作规范,整齐划一,节奏欢快,展现出大家奋发向上、阳光活泼的精神面貌。

紧接着是武术操表演,武术操动作难度较大,对学生有很高的要求,经过刻苦的训练,同学们的动作有板有眼,抱拳、冲拳、立掌、推掌等动作力道十足,配合“呼、哈”的发力声,孩子们个个英姿飒爽,犹如一只只展翅欲飞的雏鹰,正在磨砺他们翱翔蓝天的梦想。将传统武术操与弟子规相结合,展现了该校学生的气节与魄力,也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互融合的典范。

当充满动感、激情的跑操音乐响起,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开始跑步,各班领队老师手持红色班旗,迈着矫健的步伐,有节奏的高呼该校校训“重德博识,开拓健美”,口号声久久回荡在绿水青山之间。同学们跑操时虎虎生风的英姿、快而不乱的队伍、响彻云霄的口号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同学们跟随着轻快的音乐放松自己的身心,在阳光的照耀下绽放出了一张张笑脸。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该校师生长期坚持大课间活动,秉承运动为本,锻炼意志的理念,走朴实的可坚持的大课间活动的路子,这次比赛展示了该校师生敢于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最终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2019年邵东市中小学生大课间比赛中又获市一等奖!大课间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还提高了阳光大课间的质量,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更形成了全员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幸福一辈子,衷心期待简小的雏鹰们在祖国的怀抱里茁壮成长,早日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

IMG_8598(20191210-171448).JPG

IMG_8572(20191210-171338).JPG

IMG_8599(20191210-1715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