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抗疫在身边】为了春回大雁归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这场战役未打响前,谁也没有想到,2019年的冬天会如此长。成山的口罩,冰冷的数据,封锁的城市……这是形容当时最合适的词组。黑暗和恐惧是人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但是,暗夜终有破晓时。“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毫无疑问,星火也援的抗疫英雄就是最勇敢的人。


使命在肩,白衣逆行

深夜接军帖,九州大点兵。还记得那一句铿锵有力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吗?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更凝聚着数万逆行者的决心。已过杖朝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仍一心为民,他告诉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踏上了去武汉的列车。“武汉本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他的话就像一盏灯,为千家万户照亮曙光!他蜡缩在餐车一角睡觉的照片今万千儿女动容,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在中国人心中,就是一座永远屹立的伟人之山!

凛冬散尽,共盼春来

冬将至,春可期。当凛冬散尽时,阳光依归火烂。疫情爆发之初,在组织核酸酸检测时,大家心里感激医护人员,遂去一声声暖心的问候,“辛苦啦,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一句句温暖的话,将一份份真情传递。“我只要回忆上一回相会的场景,我就能支撑到下一次和你见面。”这是一位医护人员给写儿子的朋友圈,是啊,等春暖花开,我们再见!


少年之志,遍地成诗

水木清华,江山如如故。如今,我们自由呼吸,但我们必须记得,曾经雪落在这片土地。作为少年的我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愤图强追逐黎明的曙光。天亮之后,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那些漫长冬夜里,为我们披霜冒雪的守夜人。请祖国放心,少年风华正茂,吾辈当自强!
    曾有一盏灯,用自己的微光撕破了暗夜的一角,又经过千万人经力,这个世界才温澜新生。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那我们一起等风起,等夜散,等一切回归正轨,等春回大雁归。(作者:振华中学C2012赵诗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