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抗疫在身边】团结一致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30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初闻疫情是在懵懂的三年前,那时候正是过年的时期,全国都是很紧张的气氛,于是我记住了——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张文宏先生……也是这个时候我对“白衣天使”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场疫情经过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我们人类终于击退了新冠病毒,但是我们时刻警惕着,为了加强自身的免疫力,伟大的祖国让我们人人都接种了免费的新冠疫苗!可疫情的反反复复,于今年的3月,病毒再一次爆发,并且就在我身边的城市——邵阳,这让我在成长的年纪多了一份对生活和知识的认知:战胜疫情,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因为病毒的传播远远超出了我们人类的预算。当国家做出一些措施时,只要有一个人不遵守规则,那么就会祸及很多人,严重的将是一座城市。正如有些人打趣说:一人有,全楼走;二人有,小区走;多人有,全街谁也别想走,所以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必须团结一致对抗病毒。
    当然,有疫情的地方,每一处都离不开白衣天使的默默无闻的付出,志愿者的不记得失的奉献,医学家不辞辛苦的研究,还有老师的24小时待命、询问、登记、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就是体现。在学校我感受到了井然有序的预防措施和消毒工作,做得很到位。老师每天除了自身的功课教育,还需要每天跟踪和记录所有学生的行动轨迹以及健康状况,有些都是留守儿童,爷爷奶奶都不怎么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师还要耐心的指导操作,这是责任的体现。我们灵官殿镇是偏僻山村不像城市,每次购物都是赶场,而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官员值守,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扫场所码。不论是刮风下雨都一如既往的坚守。还有我们的所在地与祈东、衡阳搭界,值班人员都是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坚守阵地,一一排查,以免外地高风险区人员进入我们的区域,他们的付出无时不刻的感染着我。
    近期, 邵阳市疫情严重,而我们的邵东好多志愿者都自发物资前去援助,在我的眼里他们是逆行者,也是英雄。
    经历的这些事中,我渐渐的懂事了很多:要好好学习,健康最重要,多学一些知识长大后能为国家做一些贡献。目前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不到处乱跑,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讲究个人卫生。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国泰民安。
    加油!我们的城市加油!!! (作者:灵官殿镇二完小四(2)班罗一轩   指导老师:刘永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