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且听风吟 ——在心田播撒希望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恰逢春光明媚,风也温柔,便想把我的生活细细说与您听,在这晴朗的好天气,悠悠的漫时光里,我恍然又看到您忙碌的身影。
    呼啸了一整个冬季的寒风,此刻已然不知在哪里残喘。村里的桃花此刻却开的正旺,连绵不断的细雨中,彼时落樱纷飞随风吟唱。
    风带着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合着青草味儿,还有若有似无的花香,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呼朋引伴地卖弄着它们清脆的喉咙,唱出滴溜婉转的曲子,与窗外初升的太阳应和着。
    此刻,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在忙碌之中偷一份闲暇,听着不远处一阵阵的欢笑声缓缓传来。那笑声仿佛穿越时光来到这一刻,见证着我的一切变化。
    小时候的我不懂事,您每次要出门赚钱养家,我总是扯着您的衣角不肯放。记忆深处最美的那道风景便是您穿着碎花连衣裙在风中行走的背影。那时的我望着您的后背,看着您的裙角被风轻轻扬起,我多想!多想深情的呼唤您!!我想念您的温暖的怀抱,我想念您温柔的声音,我想念您看着我微笑时的种种温馨…可是,您依然渐行渐远,我不得已,就那么静静地望着您的影子在我的视线里越来越模糊。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就要六年级毕业了。虽然爷爷奶奶对我关怀备至,然而我对您的想念却与日俱增。偶尔走在上学路上,经过那条熟悉的小路时,我发现它似乎从未真正改变。我又想起您被风扬起的裙角,情不自禁地湿了眼眶……
    迎丰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与您记忆最深刻的地方。小时候的我,总爱坐在爸爸肩头,和您和哥哥弟弟一起走在乡村的小路上。那时候,这里没有喧嚣繁华,更多的是一份宁静与质朴。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管是迎丰村的居民还是房屋建设,都慢慢开始改变了。为了给我和哥哥弟弟更好的生活,您和爸爸也奔赴外地打工。生活就这样把我们一家人分散开来。彼时,我也从懵懂无知奔赴少年。在爷爷奶奶和老师们的教导下,我懂得了分担,懂得了责任,也懂得了如何才能让自己成为您的骄傲。
    恍然间,我的耳边又响起您的敦敦教诲:做人一定要做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人!妈妈您放心,您的教诲我时刻谨记在心。或许读书的过程中也有辛苦,但是我不怕,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梦想的彼岸也定会是无限的春光。
    纸短情长,相思回荡。
    惟愿父母,再三珍重。 

  
您的儿子:李海浩
2021年4月24日 


(作者:双凤乡迎丰小学六(一)班 李海浩  指导教师:刘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