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读《少年说》 立报国志

发布时间:2021-06-19 信息来源:斫曹 责任编辑:教育局

傍晚,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洒落在我的书上,此时,我正在阅读妈妈给我买的《少年说》。
    读完《少年说》,我知道了“大鹏一日同风去,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坚持。我的爷爷曾跟我说过:“现在的你坚持下去,苦一点不要紧,总有一天终会实现你的梦想”。是啊!梦想是一种说出来比较矫情的东西,它生长在土地里,只有等它破土而出,拔节而长,真正开出花时 才能正大光明的告诉人们,在此之前,除了坚持,别无选择。
    读完《少年说》,我知道了“吾辈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的自信。作为少年,我们踏星辰而去,我们携日月而归,我们手握山河,我们笑对天下,我们新生无畏,我们朝气蓬勃,我们如风过林梢,我们如雨打窗台,我们是最好的我们。
    读完《少年说》,我知道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诚。作为少年,只要脊梁不弯,就能扛下所有的山,只要经历过地狱般的生活,才能走上天使般的路,这一切的一切都得由你亲自完成,向艰苦生活告别的手,必须由我们本人来挥,踏出生活的那一步,必须由我们自己来走。
    都说书能带给人美的画面,美的感受。从《少年说》中我得到了验证,“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每每阅读《少年说》都会让我身在其中,乐在心中,身临其境,深受其感。
    第二天清晨,太阳升起,阳光席卷城市,微风透过指尖,渐渐的,影子出来了,穿过你的身体,落在地上,无形的写着几个字:“该开始了!”我缓缓地起身,再次拿起《少年说》一字一句地阅读着,留下孤寂的背影。我坚信,只要热爱,山河皆可平,只要喜欢,无处不是风景。

(作者:斫曹中学177班王盈琳 指导教师:唐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