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发布时间:2020-10-11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在喧嚣的世界背后,我终于发现你给我的爱。
                                  ——题记

    世事如棋,一切都在变,但总有一些东西,坚硬如磐石,柔韧似蒲苇,会长久地驻留在心底深处,不被时光裹挟而去。 
    床头的闹钟毫无征兆地响起,伴随着窗外连绵不断的鸣笛声,一起涌入我的耳内。我迷糊着睁开了眼,耀眼的光线一下子迫不及待地跳入我的眼帘。
    已经七点了,太阳斜斜地挂在东边的天空上,城市早已复苏,我也只好挣脱床的怀抱,懒洋洋地起了床。我在家里喊着她的名字,可并没有人答应。我一愣,今天是怎么了,不在家?怎么会,平常这么早都在家啊?我在房子里整个儿找了一圈,确实没有她的身影。我无奈但又欢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于是我当机立断,跑回房间再睡一个“回笼觉”。在梦境中,我迷迷糊糊地看见有人推开了我的门,轻手轻脚地走进来。正值秋冬,凉爽的风透过窗户贯透了我的房间,让我莫名有些发抖。她坐在我的床边,小心翼翼地将我的被角往上拈了拈,然后又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我直觉这是在做梦,于是我奋力睁了睁眼。终于,光线再一次侵略我的眼球。抬头望向四周,房间门关得好好的,被角也看不出有什么变化。果然,和我的直觉一样。我再一次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整个人轻松了许多,我悠哉悠哉地打开了房门,准备去看会儿电视。刚打开门,一股若有若无的掺杂着菜香的味道轻飘飘荡入我的鼻子里。看来别人家已经开始做饭了。我揉了揉眼睛,走向客厅,眼角的余光却突然瞅到餐厅桌子上似乎有什么东西,而那淡淡的味道似乎就是从那传来的!我讶异了一会,便向它走去。桌子上摆着几道菜,旁边压着一张纸。我将它拿起:吃的做好了,要趁热吃啊! 
    短短几句话,我却似乎从里面体会到了浓浓的爱意。字里行间,似乎都是她的笑容在浮现。
    窗外仍然是连绵不断的汽车鸣笛声,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边,不一样的,似乎就是那淡淡的香味萦绕在鼻尖以及心中那挥之不去的笑容。
    正值秋冬,风还是有些凉爽,可我的心中温暖无比。
    世界依旧喧嚣,我终于在它背后发现你给的爱,母亲。(作者:城区三中八年级362班 刘愿  指导老师:邓春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