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我爱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魏家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时光飞逝,我们终于迎来了这辞旧迎新的日子——春节。
    按照当地的老规矩“腊月二十四,担尘扫房子”,年前都要进行一次大扫除。这是显眼的大庭,还是不起眼的角落,都要清扫,一丝尘埃也不会有机会存在。
    新年总是热闹的、喜庆的、欢快的、有浓郁气氛的。不信?你瞧,大街的两边挂着各式各样的花灯,它们就像一个个窈窕淑女,可谓是“娇美动人”啊!大大小小的商店里,购物的人儿比贩卖的物品还多,你就看那结账的时候,排队的人如一条火红的长龙一般。
一直很喜欢过年,因为过年了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吃上饺子了,肉馅的肥美,与麻油的香味互相结合,在葱、姜、蒜、的辛辣味的衬托下,显得分外诱人,每每过年都会被馋的直流口水。饺子,它可是每逢过年时,都有的存在。
    吃完团圆饭后,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守岁,灯火通宵,不许间断。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在那短暂的一秒后,“咚、啪”一朵菊花似的烟花在空中开放了,又“哗”的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朵、两朵、三朵花相继开放,有的花瓣向上或向下卷曲着,夜空中百花齐放,十分迷人。守岁,是春节最具有代表的。
    往昔的岁月仿佛历历在目,新的一年已经策马扬鞭的到来。不管是悲伤还是欢喜,当年轮画上句号时,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已经成为历史。面对崭新的岁月,又一轮生机勃勃的日子在向我们招手,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更没有过多的时间可以消磨。(作者:魏家桥中心小学  何青霞   指导老师:王亚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