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莘莘学子

祭英烈,致英雄,烙英魂

发布时间:2020-04-13 信息来源:团山 责任编辑:教育局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又是一年清明节,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雨是清明最真的代表,雨滴是思念的载体,它载着千千万万个思念从天而降,落到地上,渗到土中,化作一滴滴甘露,滋润着地下的英魂。漫步在历史的长河中,战火纷飞,英雄不朽。时至今日,我仍然能触摸到民族英雄跳动的脉搏。
    怎能忘记狼牙山五壮士为祖国的壮烈牺牲?怎能忘记董存瑞炸碉堡时的高大身影?怎能忘记邱少云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的坚定?多少民族英雄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的是祖国的繁荣昌盛,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
    是什么让先烈们无惧危险,不顾生命?是浓厚的赤子之心,爱国之谊!先烈们,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是你们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斗争,是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让后人翻身做了主人。先烈们,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才成就了我们的新中国......
    我虽然语文不好,但我会写中国!我数学不好,但我永远记得960万平方公里!我英语不好,但我会读“China”。中国,仅仅12画,却是多少民族英雄打下的江山!
    自古以来,中国遇到的灾难何其少,但哪一次我们退缩了?哪一次我们失败了?当年抗日战争我们胜利了;非典病毒我们战胜了;而汶川地震我们也众志成城共抗灾难取得圆满;而今年的新冠病毒爆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也必将成功!
    面对病毒,我们谁不是避之不及,谁不是明哲保身,谁不是安然保命,就在此时,以钟南山爷爷为代表的全国医护人员和医学研究团队纷纷请战驰援武汉,不分日夜对抗这种未知又可怕的病毒。他们逆行的身影,成为这黑暗中最美丽、最耀眼的画面!
    可是随着战“疫”开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一个个的家庭痛失亲人,逝去的不仅仅是抢救无效的病人,更有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为国为民的医护人员。世界从来都没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中的这群“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我们需要这样的英雄,社会需要这样的坚守,国家更需要这样的使命担当!
    可敬的白衣天使,可敬的民族英雄,谢谢你们的英勇付出,你们平凡而动人的事迹将成无字的丰碑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你们的英雄浩气将永世长存,并激励我们勤奋学习;你们的精神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们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作者:团山镇中心小学六年级75班  李莹莹  指导老师:罗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