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牛马司一完小:开展家访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2-06-28 08:2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杨婷)“我知道,我知道,天气再热我也不可以去河里塘里玩水游泳。”“如果想要游泳的话一定要爸爸妈妈带着去游泳池去。”6月27日下午,牛马司一完小的班级群里热闹非凡,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观看了“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在群里踊跃回答防溺水相关知识。
    暑假已经拉开序幕,而牛马司一完小的老师们还没有放假,她们头顶烈日,对本班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实地家访。



    “老师,你放心,你在班级群里天天叮嘱提醒我们,我们肯定会管好他们,这么热的天,还辛苦你们跑一趟。”面对曾老师的家访,162班李俊妈妈表示了感谢。
    早在今年三月份,该校就通过实地考察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安全台账。随着近期温度上升,为进一步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督促学生家长担负起安全监护责任,全校所有老师行动起来,进行上门走访,特别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自制力差且爱游泳的儿童进行了深入家访,叮嘱家长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时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而对在外务工的家长,老师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进行了线上家访,家校合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牛马司一完小始终坚持“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