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城区一小开展蔬菜种植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种下数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城区第一完全小学童耕场圃的12块“责任田”蔬菜萌芽生长,5月16日至23日,为期8天的“施肥助长”阶段圆满完成,12个班级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陪同下,到场圃进行拔草、松土、施肥等劳作,看着打理一新的菜园,孩子们满心欢喜。



    连日的频繁降水让西红柿幼苗出现倒伏,358班的孩子们找来了较粗的棍棒,给西红柿安装了“支架”,确保其健康茁壮成长。南瓜苗叶片已长成手掌大小,地里也零星长出了小草,六四班的孩子们俯下身子在南瓜地里拔草,孩子们绝不容许小草偷吃了土地的营养,他们在用心给南瓜苗当护卫。辣椒苗长得日益粗壮,这得益于农技师吴素莲在植苗之初就覆上了地膜。既能提升土表温度促进根系的生长,又能防止雨滴敲击地面造成倒苗,还能防止泥水溅到苗上造成污染烧苗。气温上升,367班的孩子们在精心剔除地膜,并给小苗追肥。
    撒下的是种,长出的是苗。28颗黄瓜种长出了小苗,棵棵均匀,竞相生长。364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彭艳的指导下给黄瓜苗松土、施肥。
    《落花生》是孩子们学过的一篇课文。学校教科室主任刘红娟带领六一班学生到花生地里除草、施肥。孩子们一边劳作,一边倾听刘红娟讲授花生的栽种技术。
    在劳动中,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既体验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又感受到了种植的喜悦。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更多关于蔬菜成长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