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双凤中心小学:一场特别的拥抱

发布时间:2022-05-23 11:15 信息来源:双凤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小伟)“老师,老师……”孩子们你追我赶地冲上讲台,将老师层层包围,并紧紧地相拥在一起。5月20日下午,留守儿童们与乡村教师们拥抱的一幕幕,就发生在双凤乡中心小学的各个班级里和操场上。
    双凤乡中心小学地处邵东偏远山脊,由于当地经济比较落后,大多数家长都会双双选择外出发展,留守儿童成为普遍现象。“情系留守儿童,播撒校园真爱”成为该校的重要工作事项。



“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持续关爱,以及乡村教师们的默默付出,孩子都能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该校校长李亚运指出,开展“爱的抱抱”活动,既是该校“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也是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深化落实。



    “孩子们的感情是最真挚的,也是最炽热的,当她们成群朝我跑来时,顿时一股浓浓的亲情涌上心头。 当被紧紧相拥时,我实在没有忍住鼻子里的酸楚,还有好几位女生用湿润的眼睛望着我,欲说却又激动哑言。”六甲班刘雅琪老师的心情久久未能平复。
    “郑老师,我爱你”四甲班孩子们的齐声呼喊,穿透了口罩,填满了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谱写的了四年光阴故事里爱的音符。
    一甲班教室里,两位年轻的新进教师面对新进的学生略显尴尬。“张老师、宁老师我们过来啦!”只见孩子们瞬间将她们围住,让两位下蹲的老师差点摔倒。“原本我还想跟孩子们分别说说心里话,后来我真的很真切地感受到,用一个紧紧的拥抱表达彼此的爱是最为强烈的表达”张迅老师颇有感慨,并十分感谢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
    据悉,将5月20日设立为“爱的抱抱日”已成为该校特有的“关爱文化”,并将持续开展下去。用爱心汇聚力量,用真情共筑希望,让在外的家长放心,让在校的孩子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