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云山小学:“双减”玩转童年,“游考”妙趣横生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何芬 黄邵娟)为全面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规定,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科学合理地评估学生在习惯、知识、能力、兴趣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乐学善思,在轻松愉快中学知识、强本领、促发展。云山小学大胆尝试,积极探索,精心设计了低年级无纸化测评方式——游考。1月11日,该校二年级游园闯关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游考活动以语文和数学双学科考核为主,后续将综合音乐、体育、美术等各学科。为组织好这次游园活动,学校教导室组织二年级教研组及艺体组全体老师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共布置了“识字冒险岛、词语回音谷、句子许愿池、课文朗诵亭、数字对对碰、长度我知道、火眼金睛、幸运抽题箱”八项关卡。根据低段孩子特点,将语文数学考核知识融于富有童趣的闯关环节,减轻孩子们的心理负担。孩子们凭借手中的“闯关记录卡”过关斩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期末的测评。依据“闯关记录卡”学校评选出游考“闯关小达人”,并进行颁奖。



    活动结束后,副校长张迎春对此次游考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这种过程性、激励性、发展性的评价方式,让学校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责任!短暂快乐的游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学校综合多元的评价机制还在不断地更新和完善,期待来年更精彩。
    “乐于学,学至乐”,本次游考活动全面展示了云山学子们的综合能力和素养,也是该校将“双减”政策作为指向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转型,探索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成长的高质量教育发展路径,从而达到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