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灵官殿镇公田小学:最美的放学路上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5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贺佳) 1月14日上午,灵官殿镇公田小学来了一位老太太,七十岁上下,头发花白,步履蹒跚,一进办公室就拉住了教导主任的手。
    原来,在几天前,也就是1月12日的下午,老太太提着重物不慎摔倒在路边沟里,躺了二十来分钟都没被注意到,直到几个放学回家的学生路过,毫不犹豫地扶起她,并将她平安送回家。
    经打听,这几个学生都是该校的学生,分别是六(1)班的罗婷、罗宇琦、罗鑫同学和四(2)班的罗智鹏同学。
    班主任对这几位同学进行采访。
    罗宇琦同学称:“本能地觉得这是该做的事。”
    罗婷同学说:“尊老爱幼是我国的传统美德,父母和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要做个善良的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近年来,灵官殿镇公田小学在扎实开展好学科教学的同时,非常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几位小学生“敢扶”的行为虽是小事,但他们这种搀扶倒地老人的“本能反应”和“毫不犹豫”值得大家学习,也是该校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