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魏家桥中学:有声图书进魏中 书香校园助“双减”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8 信息来源:魏家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卿达理)“这样的阅读方式新颖而有趣,听书让阅读更轻松。”第一次来到有声读书室看书的张同学兴奋地说道,言语之间表达出对有声图书的喜爱。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魏家桥中学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新建了有声图书室,让学生们有了新的阅读途径。
    有声图书室运用“互联网+阅读”模式,让图书智能化、数字化、移动化呈现,打破传统阅读方式,既能看书又能“听书”。小小的几台电子设备包涵了生活百科、亲子教育、经典名著等多个类别的大量书籍。只要搜索并点击你想了解的内容,然后插上耳机,就能听到美妙动听的声音讲解书本内容了。据悉,邵阳市只有80所学校配备有声图书室。
    有声图书室既是知识的宝库,也是同学们的“欢乐园”。让知识有声,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不但更好地推进了书香校园建设,也成为了学校“双减”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