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送“法”进校园 把“法”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2-01-11 16:45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岳诗瑶 林淑军)“法”护成长,“典”亮校园,他们来啦!根据邵阳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的要求,1月11日,邵东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市政法委、宣传部、司法局、教育局、公安局、妇联、交警、应急等部门在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把法带回家”活动。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本次普法志愿者送法进校园活动的主题,第一实验学校的教师、家长代表、以及六、七年级学生在志愿者有序的组织下,佩戴好口罩依次参观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法》《邵东市反邪教宣传》等相关展览,展板前一双双“眼睛”聚精会神,努力汲取课堂外的法律知识。



    “播下法制的种子,收获和谐的果实”,市司法局向第一实验学校赠送了相关书籍,各部门向在场学生及教师、家长们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各部门的宣讲台前围满了好奇求真的孩子们和兴致勃勃的老师,他们一边积极领取自己感兴趣的相关资料,一边认真的向台前的公安干警、交通执法人员、妇联干部们询问一些生活中的法律困惑。一批亮丽的红马甲——校园家长代表们也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亲子携手,与“法”同行。
    本次普法活动不仅是为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教育青少年远离犯罪,更重要是培养师生、家长的守法意识,告知大家如何懂得保护自己,分辨是非,让法律意识种植在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传播到万家。同时,本次活动也是邵东第一实验学校利用好“双减”政策带来的契机,进一步丰富校内课外特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法律纽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