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城区一小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 赵千条)岁末年初,气温较低,正值取暖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为了提高师生的取暖安全意识,1月10日第一节德育课,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召开了《预防火灾及煤气中毒》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政教室下发了《邵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湖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几起一氧化碳中毒窒息事故的通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上级文件,从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
    活动伊始,政教室作了题为《安全用电、用气,预防火灾及煤气中毒》的讲话,讲话从国内近段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说起,使同学们认识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性及隐秘性。讲话还给学生普及了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发生煤气泄漏应该怎么办,如何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
    讲话过后,各班召开了《预防火灾及煤气中毒》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利用PPT详细地给学生介绍了煤气中毒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煤气中毒及火灾等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的亲人,提醒大家利用木炭、煤球取暖时一定要开窗通风,不要利用电烤箱烘烤衣物等。
    学校校长张盛虎表示:“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一定要结合季节特点,利用身边的案例来进行。让教育通俗易懂,让教育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