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双减”在云山:期末不笔试,只想怎么“玩”

发布时间:2022-01-13 10:29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尹灿)根据“双减”政策中低年级无纸笔考试要求,秉承“兴趣比知识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信心比分数重要”的评价理念,1月12日,云山小学一年级特推出“萌虎贺岁大闯关”和“2021乐考向前冲,‘数’我最棒”无纸化测试。本次活动设置重重关卡,考察孩子们的各项能力。



    爱拼能闯我争先,虎虎生威迎新年。本次测评由“萌虎送福”“虎气冲天”“虎星高照”“如虎添翼”“虎虎生威”“生龙活虎”“龙腾虎跃”七个主题关卡组成,一年级闯关活动设置了符合本学段学科课程目标的游戏环节,一年级语文学科有“采摘智慧果”“识字翻翻乐”“玩转摩天轮”“畅游动物园”四个游戏;一年级数学活动有“我是口算小能手”“我是讲题小达人”“我是拼搭小高手”三个环节,设计由一年级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完成。 
    畅游语文世界,体会中华文化语言文字的优美。孩子们认真用心读拼音,趣味横生说句子,胸有成竹背古诗,到处充满着自信和欢乐。探索数学世界培养了孩子们的立体空间感,口算题目和数学应用题也体现了孩子们思维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让孩子们在数学王国中充分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无穷。



    本次活动共有108名一年级孩子获奖,活动结束后,教学副校长张迎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既认可了得奖的孩子,又鼓励了其他孩子,还肯定了此次参与活动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对师生提出了新年祝福。孩子的笑脸像一朵朵花,他们天真的笑容展示了云山学子最美的模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站在自信的起点,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双减”是教育的一场变革,更是一次挑战。无纸笔能力测试是以游戏闯关形式来检验一年级学生在整个学期当中对各个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是该校在“双减”形式下创新考试形式新的大胆尝试。这样的评测方式背后是学校领导管理理念的生动体现,是教师开发团队的智慧流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