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教师集中学习“双减”文件并签订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2-01-13 09:10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赵翠 林淑军)为了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1月11下午1点,邵东市第一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在校长张金涛的带领下进行了政策解读宣讲会并签订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双减”工作承诺书》。



    会上,张金涛对“双减”的具体内容、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工作总体思路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双减”落地落实。学校要加大教科研力度,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降低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考试压力,推动教育减负提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张金涛向全体教师认真解读了承诺书上的“八条规定”,要求老师们带头拥护和执行“双减”政策,做到“九个严禁”。张金涛指出,落实“双减”工作,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就是为了扭转“唯分数”“唯升学”的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避免短视化、应试化的教育,将属于家庭、社会、同伴乃至闲暇的时间还给学生,鼓励学生兴趣和特长发挥,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自九月以来,该校为落实“双减”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一是增课堂教学之效。提高课堂40分钟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二是增作业管理之质。创新作业形式,灵活作业类型,充分调动学生完成作业的积极性;三是增课后服务之能。积极构建“作业辅导+精品社团”课后服务模式,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四是增监督管理之力。坚持严抓严管,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学校采取多措并举,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让社会回归理性 ,让教育回归本真。
    师德师风是教育的灵魂,是教师素质的核心要素,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觉悟和认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品德素养,扎实推进落实“双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