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斫曹中小学生的别样周末:“少点作业多些劳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斫曹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黄玲 曹宣美) “从小习惯了家里整洁的房间,习惯了饭桌上现成的饭菜,这两天的家务劳动,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不只是工作辛苦,看上去很轻松的家务原来也这么不容易。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多做家务,让爸爸妈妈回家后没那么辛苦。”11月27日和28日,连着两天在家做家务、干农活,斫曹中学182班周洁同学颇有感慨。



    和周洁一样心生感慨的,还有斫曹乡近千名中小学生。11月26日,斫曹乡中心学校发布通知:号召全乡学生周末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希望活动能提升孩子们的劳动意识与感恩意识,加强家校共教。”在传达部署时,斫曹中学校长朱飞跃这样期盼。
    利用周末,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劳动,扫地、拖地、抹桌子、洗衣服、洗碗甚至锄地。“小小劳动者”们态度热情,忙得热火朝天。



    虽只是一些小小的举动,却让大部分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更体会到了父母及长辈们为家庭付出的辛劳。同时也品尝到了辛苦后的那份甘甜,做家务的主动性更高了,劲头也更足了。
    “以前总觉得孙女还小,她父母又不在身边,把学习搞好就行了,从不让她做家务,没想到她能做这么多家务了,还跟我说‘奶奶你辛苦了,谢谢你’听得我眼泪都出来了。”湘滋小学5年级班唐蓉的奶奶笑容满面地说道,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活动,真正为孩子好就不能只看重学习成绩,更要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独立意识。”斫中181班的家长也说,“要相信孩子能做好很多学习以外的事,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