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邵东三中:举行2021年新教师竞赛课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0 信息来源:邵东三中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夏香 申健明)为了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 11月25日和29日,邵东三中举行了新教师竞赛课。这是邵东三中继新教师汇报课后为新进教师搭建的又一成长平台。



    此次竞赛课分两天举行,共呈现了语、数、英、政、史、地、化、体,信、通等十科十八堂竞赛课。该校设立了四大评委组,对这十八堂课进行了综合评价。



    聚焦课堂,关注教师成长。课堂是教师开展教育的主阵地,也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充分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十八位教师在课前精心准备,从学科特点、学生实际出发精准定位教学目标,研究教法,打磨语言。据悉,在比赛前,新进教师们都有邀请教研组成员对其课程设置、课程开展以及课堂语言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究,在讨论过程中改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实效。
    “她这种课件设计方式很不错,通过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开展活动,既简单又能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语文资深教师申毅听完新进教师莫利桃老师的课后感慨自己可以从新教师身上学到很多新东西,尤其是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内容。
    本次竞赛课活动既是新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他们成长的平台,同时也是新老教师沟通交流教学经验、探索研讨教学方法的平台,既促进了新教师的成长,也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提升学科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