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水东江镇桥边小学:共沐书香,感悟阅读之美

发布时间:2021-11-29 信息来源:水东江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斌慧)为了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书香弥漫校园, 11月23日至25日,水东江镇桥边小学开展了阅读交流课展示活动。一至六年级班主任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老师们引导学生阅读中外著作,让孩子们徜徉书海,畅所欲言,分享交流阅读带来的收获和乐趣。



    王梦婷老师组织的“我读书  我快乐”阅读交流课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序幕。一年级学生因识字量少,阅读能力还没有形成,王老师主要通过讲故事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同时教给学生读书方法,告诉他们读书时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好书推荐,学生还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故事。
    曾世玉老师带孩子领略了《安徒生童话》的魅力,整堂课的结构设计新颖,亮点纷呈。通过看图猜故事,总结读书方法,精彩故事分享等环节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跃了课堂气氛。
    伍重华老师的《中国古代寓言故事》导读课,课件制作非常精美,通过游戏关卡的形式带学生发现了寓言故事的特点,还对学生阅读寓言的方法进行指导,使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刘琴老师从诗出发,分四个篇章带学生领略了诗中春夏秋冬的美景,师生品读了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还交流分享了小故事,从而达到了让学生浸润书香、感悟美妙世界的目的。
    赵宴凯老师采取主题班会的形式,放手让学生自己组织并开展阅读交流活动,整堂课学生的参与度高,交流氛围浓厚,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李斌慧老师从主旨、人物、结构、情节四个方面带学生结合具体故事分析了中国民间故事的特点。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让师生共沐书香,感悟阅读的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