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正中午太阳再毒,但我们不怕!”——灵官殿镇白鹿小学进行“防溺水”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 14:59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树阳  罗亮)“正中午太阳再毒,但我们不怕!”日前,灵官殿镇白鹿小学曾素安老师的朋友圈里晒出了这样一则感人的消息。
    每年夏季“溺水”是儿童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一幕幕惨剧让人心痛不已。为切实加强少儿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自7月12日起,该校开展了“学生安全千万家”家访活动,让安全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
    为扎实完成好家访工作,大家身披朝霞脚踏余晖,从日出走到星辰,顶着火辣毒日,冒着流火酷暑,走家串户,深入学生家中。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指导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重点督促家长和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下河、池塘、水库戏水玩耍等。要求家长做到“四知”,坚决让孩子做到“六不准”。
    为不漏一户、不漏一个孩子,各班主任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对随父母外出的孩子进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并做了详实的访问记录。
    多一份叮嘱,多一份警惕,就多一份安全。通过此次防溺水家访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