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城区一中多措并举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5:24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罗新民)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城区一中从6月27日起,就利用多种途径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召开教师动员大会,部署防溺水系列活动方案。让老师们做到心中有指南,行动有目标。




    放暑假前,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 “六个一”活动,组织教师事先摸排清楚学校附近水域,学生下、上学途中水域。各班结合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教育青少年懂得保护自己,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洗澡、玩耍、摸鱼虾,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歌》歌唱比赛、防溺水征文比赛等提高孩子们防溺水的意识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另外,在家园联系栏、宣传橱窗中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防溺水宣传资料等,并寄发《暑假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和孩子时刻提高警惕,懂得防溺水教育一刻也不能松懈。




    在此基础上,学校在暑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家访活动。学校针对暑假在家和出外的学生,采取不同家访形式。暑假在家的学生,做到人人必访。家访教师做好家访记录,家长和学生签名并拍照留下家访图片;而对于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孤独儿童等进行详细登记,予以特别关注,不定期上门家访,时刻嘱咐监护人迟到监护责任。对于外出学生,学校则进行微信家访,通过家校联系微信群,每天向学生推送2条防溺水信息,时刻与家长保持沟通。




    城区一中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提高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