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动态

温馨贴士送到家,安全教育不放假——记杨桥镇红盾希望小学防溺水教育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08:3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敏)为切实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增强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努力提升学生假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杨桥镇红盾希望小学校长曾利兵带领全校教师走村入户,深入学生家庭,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家访活动。




    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为期两天的家访活动中,曾利兵带着老师们挨家挨户走访,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裳,也依旧不忘沿路观察池塘、河流等水域,提醒家长注意,并耐心的向家长们讲解着防溺水等一系列安全知识,耐心解释和暖心关怀让家长们非常欣慰,防溺水工作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支持和配合。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询问家长孩子的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细致交谈,并要求家长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假期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对孩子的外出要做到“四个清楚”,即要清楚孩子去哪里了、和谁一起去、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并再三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坚决让孩子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
    本次家访除了重点做好防溺水方面的宣传教育外,还兼顾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老师们了解学生在家生活、学习情况,指导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同时也叮嘱了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少看电视,合理规划安排假期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为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家长,老师们还给不在家的孩子和家长们进行视频通话,进行教育宣传。
    温馨贴士送到家,安全教育不放假。本次防溺水家访宣传活动,老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有力地加强了家校联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安全、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