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灵官殿中学,将防溺水知识送达学生家里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灵官殿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何胜解)为落实上级暑假防溺水工作指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7月17日,灵官殿中学开展了防溺水宣传家访活动。通过地毯式的家访宣传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搭建起学校和家长之间畅通联系的桥梁。 




    在家访活动前,学校召开了防溺水家访活动专项会议,强调了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形成了防溺水家访活动的行动方案。按照活动方案,学校校务会成员和班主任分成七组,按指定区域走访灵官殿镇各个村庄。
    在宣传过程中,老师们都向家长们传达了家长监管孩子的重要性,坚决让孩子做到“六个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每到一处,老师们都会询问家长孩子的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告诫家长对孩子外出的监管要做到“四个知道”,即要清楚孩子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去、出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并再三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老师们的耐心解释,暖心关怀让家长们非常欣慰,防溺水工作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支持和配合。
    本次防溺水家访宣传活动,老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有力地加强了家校联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度过平安快乐的暑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安全、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