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统一尺度标准,力促公平公正,2022年中考邵东市集中在城区开考

发布时间:2022-06-1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6月18日上午8点30分,邵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鸣哨开考,邵东市九年级17294名考生集中在城区七个高考考点参考。
    与往年不同的是,2022年的高中招生实行“知分”填报志愿,即志愿在中考分数公布后,采用“普职同步”方式,在7月4日至9日填报。
    为实现安全规范公平有序的考试目标,邵东市教育局一改以往在城区和各高中分设考点的做法,将考点集中在邵东一中、城区一中等7个高考考点,利用现有高考监控设备,统一尺度、统一标准严格组考和监考,消除由人为因素而造成的事实上的不公平现象。
    据悉,邵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18至20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和口语各10分)各120分,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各100分,体育50分,中考成绩总分为1010分。将于20日进行的八年级生物、地理考试,邵东市仍沿用以往组考惯例,在城区和各乡镇中心中学分设考点,共32个,参考考生为1645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