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聚小爱,绘未来”,向着美好的方向奔跑

发布时间:2022-01-0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胡茜娃)“我希望你们用阅读点亮心灵,用阅读点亮智慧,向着美好的方向努力奔跑,将斫曹的青山绿水点成金山银山。”1月6日,在长沙荟聚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聚小爱,绘未来”爱心绘本活动捐赠仪式上,邵东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曾益谦这样勉励孩子们。



    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万强介绍,近年来,德育资源不均衡甚至缺失导致留守儿童“心理贫困”等问题,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作为湖南省留守儿童最多的市州,邵阳地区就有10.83万名。长沙荟聚和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将通过在定点班级内建立绘本阅读角,并为老师提供绘本课的资源工具包的形式,提升孩子们的阅读能力,丰富孩子们的心灵,推动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双凤、野鸡坪、斫曹3个乡镇6所学校的教师代表接收了300本爱心绘本与6个“开绘啦”绘本盒子,并与孩子们一起聆听了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带来的绘本示范课《大黑狗》。在轻松有趣的课堂气氛中,孩子们明白了勇气会使恐惧越来越小的道理。



    “‘开绘啦’的课堂很有趣,王老师教得很好,把孩子们带进了快乐的世界。这样的课,我们希望能够在邵东遍地开花。”曾益谦说。
    邵东市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淑娥、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申硕、教育局部分机关干部及斫曹乡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