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全国“双减”工作实施成效问卷调查活动邵东站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申太平  报道)截止到12月28日,邵东市15个样本学校全部完成全国“双减”工作实施成效问卷调查,共完成问卷13468份,其中校长问卷22份,教师问卷1547份,学生问卷4894份,学生家长问卷7005份。此项工作就此落下帷幕,圆满收官。
    此次问卷调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各方都认真对待,倾注全力,积极作为。
    教育局高度重视。在收到我市被确定为问卷调查样本县的消息之后,教育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迅速制定、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双减”工作实施成效问卷调查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双减”工作实施成效问卷调查工作会,各样本学校校长参与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安排“双减”办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各样本学校,要求各样本学校按问卷调查要求提供问卷参与人员相关信息,督促各样本学校尽早完成任务。



在教育局召开的“双减”工作实施成效问卷调查工作会

    各样本学校精心组织。确定样本学校之后,摆在这些学校面前的却是一系列问题:学生没有手机填写问卷、学校电脑数量有限组织难度大、小学生阅读能力有限不能完成全部问卷、如何确保家长填写问卷的质量……杏园小学、城区三完小等学校为此专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研究相关问题,布置相关工作,并确定专人负责问卷调查工作的推进。12月21日,堡面前初级中学率先完成问卷调查工作。到12月24日,周官桥乡桥口小学、佘田桥实验小学、杏园小学、仙槎桥初级中学、廉桥初级中学、城区三完小、牛马司一完小、城区二中、周官桥乡黄渡学校、宋家塘小学也相继完成问卷调查工作。不到5天时间,全市已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样本学校完成了问卷调查工作。
    教师、学生及家长全力配合。参与此次问卷调查的教师、学生及家长样本数多达8178人,时间短,任务重。但是邵东教师、学生及家长大局观念强,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促使了这次问卷调查圆满成功。
    此次问卷调查旨在收集更多真实数据,检验“双减”工作成效,为下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做铺垫,也为我市“双减”工作顺利推进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