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176名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场上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徐湘果 彭晓萍 赵志明)3个学段,10个组别,176名青年教师(40岁以下),176堂比赛展示课,1760份教学片段设计……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7月4日,邵东市2021年青年教师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评委按照课堂展示占比80%,教学设计占比20%的标准评分,邵东一中唐义容、城区六中李籽君、仙槎桥中学李伟玲、城区二小周璇等11位教师荣获比赛特等奖,另有66位教师喜获一等奖,99位教师摘得二等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邵东市教育局,邵东市总工会主办,邵东教育工会、邵东市教科所全程组织协办,邵东十中承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学习、交流的平台,提供一个展示教学风采、彰显专业技能的良好契机,进而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同时,选拔青年教师代表邵东参加省市的比赛。




    176位青年教师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各展所长,充分利用自身课堂教学经验、精妙的教学语言以及美观的书写、独具匠心的板书等优势,注重对教材、学生、环境、生活经历等教学资源的整合利用,教学过程精彩不断。
    小学语文赛场上出现了特别有趣的一幕,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的江锐和城区二小的王璐最终得分完全相同,并列第一。评委对两位老师的表现十分认可,认为两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选择其中任何一个,都会有遗憾。经研究,两人都设为特等奖,同时通过加赛一场的方式决定谁代表邵东征战邵阳市的小语赛场。




    在小学数学和初中语文赛场上,昭阳小学和城区六中派遣了庞大的教师团队跟随学习,既展示了学校幕后团队的凝聚力,也很好地展现了青年教师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的特质。“我太幸福了,能从初中语文组里突围而出。要知道,这支队伍有我一直崇拜的偶像周老师,他钻研精神和课堂驾驭能力是我学习的标杆。”李籽君激动地说,“当然,我最该感谢的还是我幕后的团队,正是她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帮助,我才能不断成长进步。”
    来自斫曹中学的李文君比赛之后感到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比赛,与不同的青年教师同场竞技,既学到了他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精巧的教学设计,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真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