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五个“一律”,邵东出“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龙智才 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7月6日,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铁民带领市消防大队、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市区部分培训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天艺舞蹈、昂立•博联教育、才智大脑邵东分校等培训机构,贺铁民一行重点检查了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证照信息和消防安全出口、消防栓、报警器等设置情况。针对天艺舞蹈消防安全出口堵塞等问题,贺铁民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才智大脑邵东分校只有一个消防安全出口且证照不齐,贺铁民安排执法人员当场查封,限期整改。 




    贺铁民要求各部门要相互配合,执法人员对非法培训机构要坚决取缔到位。贺铁民强调,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如消防疏散通道堵塞、消防栓无水等,要立即关停整顿。对拒不执行整改的,依法处罚!对粗暴抵抗执法的,公安机关要依法打击!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邵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打出“重拳”,除对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厉打击外,对已注册审批的课程知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唯利是图、错误言论、师德失范、虚假广告等行为进行纠偏整改。




    根据工作安排,5月10日-6月22日,教育局利用宣传车、广告、电视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对已审批注册的246所培训机构和未取得许可证的27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公示,广而告之。
    6月24日-7月2日,各乡镇(街道办)中心学校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摸排,分类登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7月3日-7月12日,对限期整改后仍然达不到要求的27所校外培训机构实施摘牌并向社会公示。 




    7月5日-18日,由教育局督导室牵头,联合督学责任区,分成四个组,对全市已经审批的246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 “五项管理”、机构“三防”安全、收费情况、广告宣传、师德师风、教学范围、学科类校外培训等有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
    据悉,此次整治,有关职能部门将对存在重特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依法强制查封;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者以涉黑恶论处,一律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关停;对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拒不整改的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并关停;对无保安的、无一键式报警器的、无封闭式安防门的校外培训机构,限一个月内达到条件,缺少一个条件的,一律予以关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