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快讯

邵东教育局约谈民办学校负责人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龙智才  赵志明  报道)为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 7月15日,邵东市教育局召开全市3所民办学校负责人集中约谈会。市教育局主任督学申以出席并主持会议,民办教育股、计财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起始年级不得设置大班额,同时要按照消除大班额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大班额化解工作。民办学校开展招生宣传要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应报送审批机关备案,发布的内容必须与备案的内容一致。民办学校应当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期面向社会招生,不得违规委托社会中介机构组织招生,不得以付招生费用或者许诺利益的方式委托或者变相委托生源学校及其教职工招生。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民办学校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综合考虑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自主确定收费标准,按规定向社会公示后执行,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应当抄送价格主管部门,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按规定程序报价格主管部门审批后执行。民办学校必须按照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建校费”“择校费”“资源费”“信息费”“坑班费”“捐资助学款”等其它费用。
    会上,创新、经纬、一中振华三所民办学校的校长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严格执行上级政策,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