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城区一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罗新民)为认真贯彻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禁毒活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面临即将到来的暑假,城区一中再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6月16日早晨,该校副校长李金柏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做国旗下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七大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的五个措施。他说,“毒品”是一个可怕的名词,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摩掌。多少条鲜活的生命,因为被它娇艳的外表所诱惑,从而失了生命。随后,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



    囯旗下,367班左烨同学代表全校二千多名学生发言并庄严承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接着,在政教主任刘滔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而郑重地在“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珍爱生命、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决心。
    下午,各班又通过观看网络视频、撰写禁毒征文的形式,进一步提高识毒品、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