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城区二小:“双减”进行时,期末考试“大变身”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唐轩 张小玲)“双减”后的第二个学期接近尾声,6月23日,城区二小低年级学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闯关测试。
    据悉,为了保障闯关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领导与教研组教师多次召开研讨会议,就测试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学校负责人表示,区别于传统的期末测试,此次闯关活动旨在借助趣味的形式考察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



    课本上的知识摇身一变,成为了趣味闯关中的小主角,活动现场,童趣盎然的布置让在场学生兴奋难掩,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整装待发,开始闯关。
    “我的运气很棒,造句那一关抽到了我熟悉的词语!”活动中,孩子们信心满满地排在队伍中,虽然有一些孩子不乏紧张,但老师、同学的鼓励很快让他们恢复自信。每过一关,老师会根据孩子的表现,在闯关纸上盖上不同数量的星星。



    学校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初衷,便是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活动中展现自我,“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语文、数学等学科的无限好奇,相信这一段经历,也会成为他们独一无二的童年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