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九龙岭镇中心小学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疏导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九龙岭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龙黎香)“原来我一直觉得妈妈很干涉我,现在我才明白,她也是为了我好,只是妈妈和我站的高度不一样,现在我想我可以理解她了。”
    4月26日下午第五、六节课,九龙岭镇中心小学邀请心理讲师谢金德,通过校园广播与现场互动方式,为孩子们做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疏导教育。在谢老师与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一对一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舒缓心理压力后,该校一位学生感慨道。



    谢老师亲切幽默的讲课,让整个讲座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非常活跃。谢老师讲的内容与现实相接轨,将孩子们成长中的磨难和收获,与树木生长中的风雨、阳光、肥料作比较,从生活出发,让孩子们感同身受。孩子们明白了,成长是自己的,学会换位思考,勇于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及时求助大人。他们也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舒缓学习生活压力,学会感恩,懂得父母、老师的不易。针对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谢老师分别给出了科学合理有效的方法指导。孩子们的疑问得到了解答,教育效果明显。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本次心理教育活动,有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有效舒缓了孩子们因为疫情期间持续上课的学习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对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