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牛马司一小:冬日暖阳照大地,雷锋精神耀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 牛马司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阮兰妮)灿烂的冬日暖阳照进了牛马司一完小的校园,也照在了159班刘沐宬同学的身上,他感到全身热乎乎的,更让他温暖的是这段时间同学对他的关心与照顾。



    前不久,刘沐宬同学不慎脚部骨折,为了不落下功课,他坚持来校读书。他的教室在四楼,上下楼梯成了一大难题。159班的班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一个帮助小组,每天照顾刘沐宬的在校生活。唐诗哲同学更是主动承担背刘沐宬上下楼梯的任务,早上来,下午回,课间还要上厕所,一天上上下下好几个来回,唐思哲同学从不喊苦喊累,脸上始终挂着笑容。班主任阮老师亲切地叫他“小雷锋”,赵校长知道后亲自给他颁奖,并号召全校学生向唐思哲同学学习。
    牛马司一完小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今年春季的开学典礼上就启动了学雷锋活动。校里校外到处可见“小雷锋”的身影,有助人为乐的,有拾金不昧的,有主动捡起垃圾的……整个校园温暖如春,到处弥漫着文明和谐的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