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檀山铺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宋家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巧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根据《中共邵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11月25日,檀山铺中学党支部赴邵东市野鸡坪梯田开展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檀山铺中学党支部书记周斓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邵东市野鸡坪梯田是湖南省农业学大寨的典型,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野鸡坪精神陈列馆,展馆内大量的图片和实物,真实地记录了野鸡坪人“向石山要良田”的辉煌历史。接着党员们实地参观了野鸡坪梯田,看着那一丘丘石块垒砌出的良田,大家感受到了野鸡坪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在场党员们对此深感震惊,纷纷感叹: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要学习和弘扬野鸡坪精神,将自身的政治思想、言行举止等与之对照,以此来激励自我,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坚定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推进了檀山铺中学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教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