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炎炎夏日,暑期“家访”让教育更有温度 ——仙槎桥镇二完小组织教师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仙槎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苏招民 罗建华 宋冠平)为了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和对他们学习情况检查督促,推动家校合作,架起家与校沟通的桥梁。7月22日,仙槎桥镇二完小按照市教育局和学校暑期工作安排,组织全体班主任及部分科任教师开展暑假“大走访”活动。家访中,老师们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全镇各街道、村组、院落,每到一户都与家长亲切交谈,向他们了解和汇报其子女情况。本次大走访的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和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是针对防溺水知识进行宣传;二是叮嘱学生和家长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提醒家长要监管好孩子,切实履行主体监护职责;三是检查学生假期的学习及作业完成情况,并当场对学生在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予相应指导。此外,老师们对在外务工的家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并做好访问记录。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夏日炎炎之中,老师们不畏路途遥远,爬山涉水,饿了吃口干粮,渴了喝口山泉水。有的老师因为自己的小孩无人照管,只好“子陪母”上阵或者全家总动员;有的老师由于山路弯道多,晕车不已,一路呕吐。学校教师不辞辛苦挨家挨户走访,他们的贴心与细心,不仅感动了学生,也感动了家长。“现在已经放暑假,老师们还放弃休息时间来看孩子,和孩子谈心,指导他们学习,真的太感谢了!”“老师,你在微信上的提醒和叮嘱,我们每天都收到并进行教育,就不用亲自来啦!”有的家长坚持要老师们留下来吃饭,却被老师辞谢。
    本次走访,仙槎桥镇二完小教师用实际行动落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一方面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了暑期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了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搭建起家校联系的桥梁,教师、学生、家长共同收获了真情、收获了信任、收获了理解。




了解学生假期学习,为学生释疑


宣传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意识


教师了解学生学习及思想状况


检查并指导学生的学习


收获到家长和学生的理解,再苦再累也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