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杨桥镇中心学校召开2021年治理教育乱收费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杨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佘美林)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时治理和纠正教育乱收费问题,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7月4日,杨桥镇中心学校召开了2021年治理教育乱收费推进工作会。
会议由中心学校后勤副校长杨向前主持,各校校长及总务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心学校校长刘雨春在会上发言,强调各校要严格按照《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抓实专项治理工作,要坚决杜绝在杨桥镇出现教育乱收费的问题与现象。
    杨向前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21年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就目前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校内外补课乱收费、教辅材料滥发、考试乱收费等重点问题的专项治理提出了相应建议。
    杨向前对该镇专项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进行了统一部署与安排,要求各学校首先要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公开举报电话。其次,要求各校要对照治理的重点内容清理学校是否存在教育乱收费的问题的现象,按相关文件进行纠正和处理,并将自查自纠表报杨桥镇治理教育乱收费领导小组办公室。
    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杨桥镇的教育收费工作,为全镇的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