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邵东教育实习调研活动在城区第一完全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信息来源:两市塘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6月18日,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昂、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金池等人来到邵东市对定向师范生在该市城区学校进行教育实习情况进行调研,教育实习调研汇报活动在城区第一完全小学举行,参与调研的领导及57名师范生参加了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跃友,人教股师训专干李高强亲临指导。教育实习调研汇报活动由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盛虎主持。
    张盛虎首先对来校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他赞扬师范生扎根乡村、教书育人的人生志向,感谢师范生在教育实习的同时,全面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他认为基地校教育实习的伟大使命,在于为每一位青涩师范毕业生根植优秀教师的基因。他鼓励师范生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教学相长,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一年的教育实习,师范生们学有所成。在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实习的唐佳瑶、张迅分别上了一堂数学、语文汇报课。她们教学思路清晰,课堂驾驭自如,授课语言精炼,教学效果突出,令在场的领导、老师刮目相看。
实习生们教学成果的取得,既得益于他们的辛勤付出,也有指导老师春风化雨般指导,倾囊相授的功劳。
    汇报课结束后,城区第一完全小学13名实习生为大家朗诵配乐诗《我骄傲,我是人民教师》。深情的语言富有感染力,在场的好几位教师被感动得热泪盈眶。该校教科室主任陈艳梅激动地说:“当年的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台上站的就是当年的自己。一腔热血育桃李,几度风霜香满园。”
    该校教学副校长刘艳阳作《梦想起飞的地方 名师成长的摇篮》发言。她介绍了城区第一完全小学在承接教育实习方面的成功做法,实习生全员、全程参与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名师团队悉心指导,领导老师特别关怀,在学校“承前协教,启后济人”思想的感召下,百年一小浓厚的教学底蕴让师范生教育实习“习有所乐,习有所获,习有所成”。
    邵东市城区学校教育实习基地的7名实习生汇报了教育实习情况。他们满怀对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及实习基地校的恩情,讲述了自己这一年的成长经历,表明了自己的教育态度,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
    李昂在调研结束后提出,当代教师肩负着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下一个一百年”育才的神圣使命,定向师范生要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扎根乡村教育,倾其所能,用知识和真情去缩小城乡教育的差距,去服务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李昂的讲话情深意浓,表达了对师范生们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最后,领导老师们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师范生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即将奔赴新的教师工作岗位。他们,是邵东教育的新鲜血液,更是祖国未来的灵魂工程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