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新闻观察

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幼小衔接,参观小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仙槎桥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李萍香 赵娅妮) 为了让大班幼儿切身感受小学与幼儿园学习与生活的不同,体验小学生活的乐趣,增加幼儿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为即将步入小学做好心理铺垫,6月17日,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大班师生开展了“仲夏花开,幼小衔接”研学活动。



    “小学和幼儿园一样好玩吗?”“上小学了,我们也要在学校吃饭和午睡吗?”“为什么小学生要戴着红领巾?”……带着各种疑问和美好的憧憬,伴着夏日的微风,迈着轻快的步伐,全体大班幼儿踏上了参观小学的旅程。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孩子们依次参观了伟人雕像、书香大道、宣传栏、教学楼、各功能教室、玉兰读书广场、杜莺音乐广场、操场等场所,他们明亮的小眼睛认真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之处……最后孩子们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看着哥哥姐姐们整齐的坐姿,认真上课积极回答老师问题的样子,他们对上小学的愿望更加强烈了,每位孩子都为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而感到自豪!
    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感受了小学生活,回园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交流、讨论,梳理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之处,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小学。
    半天的参观体验活动,为孩子的幼小衔接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期待,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