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校园 > 文学作品

教育与传递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我亲爱的孩子们: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你们小学已经毕业,这一年来你们的变化是如此的大,其实我的变化也很大,如果用关键词来概括,那便是“陪伴与成长”。我不是完美老师,你们也不是完美学生,我的成长和你们的成长相伴相依,感谢你们的长大让我变得更优秀。我也在不断学习如何去将自己教育成一个“传递的人”,传递一些知识,一些智慧,传递一些正面的能量。因此我也希望我的进步能使你们更优秀。
    回想在五年级刚接手这个班时,我对你们的未来其实有着些许担心和焦虑,但是随着我在教学上的努力和进步,随着在学校教育教学中你们的积极参与,随着我对自我的反思与发现,慢慢的,我就能以积极的心态来思考你们的未来,以尊重来看待你们的选择,以信心来对待你们面临的问题。渐渐地,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我们的阻力,而是呼唤我们在一起的机会。是的,陪伴与成长,给了我们共同向上的力量!虽然我们已经结束毕业考试,但我的记忆却愈发深刻,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忘记2019年的那个夏天。
    第一次见你们,你们是那样的懵懂可爱。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慢慢的,你们也展现出各自不同的性格特点。其实在我们成熟之前,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不太好的自我形象:我们胆怯,自卑,怕被⼈轻视,怕说错话做错事……总之我们想依靠外在的很多东西来掩盖我们糟糕的自我形象!我们的教育培训系统教育我们,成功不是⼀个结果,而是⼀个过程。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我也总是鼓励你们要去拥抱阳光,去经历更多的失败和挑战。 那么这个成长的过程必定会充满艰辛。但是老师想告诉你们,你过去的失败和你的未来关系并不大。那些错误和失败都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你所经历的挫折都会化作你人生宝贵的财富!它们能磨练我们的心志,让我们拥有真正成功的心态!当你成为了你⼀直想成为的人,你就会发现你被你的梦想撞了个满怀!
    这一年我陪伴并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一年的校园时光,你们也因此变得更加健硕,不再畏惧将来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
    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将是你们一生的品格。你们热爱祖国,会在每年的十月一日为祖国高声歌唱;你们热爱母校,会在离别的时候依依不舍;你们热爱家人,会在每次考的比较好的时候骄傲地对爸妈说,以后我养你们;你们也热爱同学和朋友,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段时光。当然,你们也热爱自己,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老师也看到了你们努力奋斗的样子,真的很美,很美!
    持之以恒,奋发努力将是你们一生的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是一代人的台阶。教育是人类繁衍和发展永恒的主题,更是家国命运之系。你们恩泽于教育,受命于教育,你们也是祖国的未来。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好了专业的理论知识,练就了扎实的基本技能,将来你就不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把握机遇,艰苦卓绝,一步一个台阶。夯实自己的基础,提高自己的能力。追求更高,也走得更远。我坚信将来的你们,必将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努力奔跑吧,勇敢逐梦吧,我亲爱的孩子们。
    相信,是最好的力量,愿能坚定,循着星光。
    在未来,我希望你们带着在迎丰小学养成的自信、担当与阳光走向广阔的世界,无论时间过多久,路程走多远,永怀心中的那份志向,为我们的国家,为人类共同的文明而奋发精神,追求卓越,永不停歇。“于温暖的尘世,我所见的少年,只有目光清澈,光芒万丈。我所见的姑娘,只有明媚笑容,清爽透亮。”我们不说再见,因为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随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搁笔之际,谨祝你们
拥有广阔前程,挥洒人生灿烂!

永远爱你们的刘老师
2021.7.19

(作者:双凤乡迎丰小学  刘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