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3 14:31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到:


暑假临近,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安全事项通知如下:
    一、保持思想警惕,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
    假期来临,各校(园)要时刻保持警惕,紧抓安全不放松,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点到人。督促班主任在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溺水、防诈骗、心理健康、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考试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加强学生考试期间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发生溺水、打架斗殴、欺凌事件。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暑假期间校车一律停运并检修封存。
    二、紧绷安全之弦,落实防溺水工作举措
    暑假是防溺水工作的关键时期,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举措迫在眉睫,各校(园)在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带领学生观看专题片,重温防溺水“七不两会”;完成本学期的家长会;各班在7月10日前对重点学生要进行一次实地走访;每周在微信群内推送一次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确保暑期学生安全。
    三、深度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平安无隐患
    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放假前组织专人对校园校舍、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阅览室、食堂等场所及消防、水电、活动器材、日常用具等设施设备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对于重大安全隐患,学校要及时上报市教育局,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消除。
    四、警惕突发事件,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
    各校(园)暑假期间要严格值班值守,畅通报送渠道;严格校门管理,禁止无关人员入校。突发涉校涉师生事件,要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市教育局将组织对各校(园)的值班情况进行暗访,并将暗访情况进行通报。


邵东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