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频发且波及范围广,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邵东作为流动人口大市,校园面临着疫情侵入的巨大风险。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配合防疫工作。清明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平安的学习环境,请家长务必时刻关注现居地、途径地、目的地疫情形势,如您来自境外、国内风险地区或途径风险地区,请主动落实目的地规定的防控措施。我们倡导外地邵东人“非必要不回邵”,本地人“非必要不离邵”。
    二、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学校至家“两点一线”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尽量避免接触外地抵返人员。学生确需外出的,需提前向班主任报备,外市返邵师生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倡导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尽量不外出聚餐、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做好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将信息向班主任老师报告,向居住社区报备。严禁师生带病上课或上学。
    四、做好风险排查。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排查、管理,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布情况;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如发现与目前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伴随等情况,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学校(单位)报备,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监测和必要的隔离管控措施,近期杜绝外卖和快递的订购和收发。
    五、注意饮食安全。春季是诺如病毒、手足口等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建议广大家长及时提醒孩子,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采购新鲜食材,避免食用冷链食品,食材存放要生熟分离。饭后及时清洗餐厨具,及时清理厨余垃圾。
    六、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作为传染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请各位家长以身作则,在确保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各位家长朋友,齐心协力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让我们相互携手,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底线和学生生命健康。


邵东市教育
2022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