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市招委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两考”工作提前进入“战时状态”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徐湘果  叶青报道)5月19日,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邵东市考区委员会(简称市招委会)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简称学考)工作。邵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招委会主任李国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山鸣、罗中安、谢辉伟、谢光远、郭竟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学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事关国计民生,关系国家选才,关乎人民利益、社会民心、大局稳定。各成员单位都是高考学考的“赶考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做好“两考”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市委市政府“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考各项工作,坚决确保2022年高考、学考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领悟湖南省2022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要求,确保“两考”工作万无一失;要在责任上各司其职,主动落实配合责任,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提前履职、提前部署、提前创造条件、提前防范各种风险;要在组织上细之又细,考务工作组、后勤保障组、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组、疫情防控组、监督督查组均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列出任务清单,责任到岗到事到人,做到滴水不漏;要在保障上全面提级,全方位做好技术、设备、环境、经费等方面的保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严密组织、高标准做好组考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要严之又严地做好考试防疫工作,既做到“应考尽考”,又做到“一体管控”,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要实之又实地做好考务管理工作,严把培训质量关,严守试卷保密关,严格考务管理关,严控设施设备使用关;要慎之又慎地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密切关注个别学生、重点学生的思想和心理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不断提升考生的抗压、抗挫能力。精心营造温馨的备考氛围,做好“暖人心”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汇报了2022年高考、学考工作情况,市政府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局原副局长陈爱珍宣读了高考、学考组考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局、市交警大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高考、学考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招委会36个成员单位负责人递交了责任书。
    据悉,2022年邵东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4122人,设7个考点。高二学考报名人数7596人,设4个考点;高一学考报名人数8432人,设5个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