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邵东: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王亚明  曾分良报道)5月24日,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一行在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杨进琼,邵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申以等人的陪同下,到邵东市督查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邵东市教育局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试(答)卷保密室、大禾塘街道里安小学等地实地督查,详细了解迎测工作开展情况。



    在保密室,督查组详细询问了管理模式、设施设备、人员安排等情况,指出,试卷保密是监测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本次监测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在里安小学,督查组依次对测试教室、保密室、校长问卷填答室、测试现场办公室、隔离考室、教师问卷填答室、演唱和口语测试室、候考室等测试场地进行实地视导,并进行细致指导。看到该校迎测工作准备充分,每个场地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布置到位,督查组肯定了该校的迎测准备工作。指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意义重大,要科学组织,严守流程,规范操作,严格保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邵东市作为国家义务教育监测样本县之一,今年共有20所样本校参与监测,其中初中8所,小学12所,涉及学生10309名,教师428名。为高质高效完成本次监测工作,邵东高位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了以副市长任组长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领导小组;精准对点培训,分层分级指导,召开分层培训会议十余次,有效提升各个岗位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度、责任感;成立多层面视导小组,逐校视导,精准发力,目前已对20所样本学校进行了三轮“地毯式”全覆盖视导;各部门、各样本学校通力合作,精心布置监测现场,用心组织师生培训,匠心设计培训样本,有条不紊推动工作;在邵东教育网、官方公众号及时报道监测工作动态,各校结合实际,利用微信、美篇、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社会、家长、学生等进行广泛宣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全力完成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将在5月25—26日举行,目前,邵东20所样本学校已准备就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