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青春献教育 一起向未来——邵东教育系统“庆祝共青团成立百周年”演讲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1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通讯员 王俊林 赵婧 刘晓涵 龙新)“这样的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太过瘾了!给了我们青年教师展示青春活力精神面貌的舞台,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也可以推动自己的教育激情持续燃烧!”5月13日,一走下舞台,斫曹乡初级中学青年教师王文娟,就和身边的同事交流感受。



    历经近一个月的前期准备与各单位初选赛,当天,和王文娟一同参加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总决赛的,还有来自邵东市教育系统33个基层单位的青年教师。



    邵东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教师演讲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语言艺术研究会承办,邵东湘淮村镇银行协办。演讲场上,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掷地有声、感人肺腑,他们用身边的事例和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青春。经过精彩角逐,廉桥中心学校江锐、两市塘中心学校刘诗琴荣获一等奖,赵婧等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李夏香等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市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曾超与湖南邵东湘淮村镇银行高管赵文斌、评委组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举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就是为了讲述新一代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教师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坚强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铸就新时代师德师风,推动邵东教育优质发展。受其委托,曾超到场观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负责人李征兵作动员讲话。
    赛前,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刘剑锋,与邵东市语言艺术研究会做了大量工作,在会内遴选6名资深语言专家,组成评委组。作为邵东市教育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总决赛不仅吸引了不少观众到湖南邵东湘淮村镇银行现场观赛,也在直播平台累计吸引了两万次点击与“刷屏点赞”。



    总决赛由邵东市语言艺术研究会理事阳灿主持。赛场上,青年教师一展真我风采;言语间,敞开心扉满是教育情怀。舞台上激烈的角逐着,评委们客观、公平、公正地为每一位选手作出了评判。“将近5个小时的比赛,我们感受到了教育最佳的定义,那就是爱,一词一句间,有美好的遇见,有坚守岗位的使命,有接续奋斗的反哺,有知行合一的实践,有心神合一的专注,有日复一日的坚守,也有少为人知的平凡,初经世事的清澈。”邵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邵东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会长、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彭彧领衔的评委组,始终坚持用心、用情。
    “江锐演讲情感充沛,很富有感染力。其演讲艺术堪称典范。” “刘诗琴的演讲论述紧密结合主题和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的教育发展现状,例举恰当,条理清楚,语言简明。”彭彧在点评环节盛赞江锐、刘诗琴的演讲稿各具特色,有高度,有深度。
    “王静老师虽然刚参加工作还不到三年,但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很浓烈,她说的每件事都是孩子回家跟我说的实实在在的事!”团山中学教师王静喜获演讲赛二等奖,当她看到家长“粉丝”在直播平台对自己中肯的留言评价,王静很是开心、激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