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教育优先发展,邵东用“12345”交出答卷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徐湘果 赵志明 报道)12月13日上午,省委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专项督查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一行12人到邵东进行专项督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邵东市委市政府领导周玉凡、刘家豪、李佑军、杨振明参加督查见面会。




    会上,中共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用“12345”汇报了邵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做法。近5年来,邵东总计投入各项教育资金超过22亿元,每一年新建1至2所新学校,两年内化解了城区大班额,三年内使教师平均工资水平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乡镇教师平均工资水平高于城区教师平均工资水平,四年内新建6000套教师周转房,五年内实现了教师补员4000人,向135万邵东人民递交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答卷。



    见面会后,督查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对邵东教育投入保障、“双减”、中小学教师减负、校园安全整顿、教育脱贫与乡村振兴脱贫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全面了解邵东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督查组分成四组分别到市财政局、城区六中、城区三小、杏园小学、机关幼儿园以及湘才教育、乐创教育两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查看,与各学校部分负责同志、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杏园小学的24节气校本课程,城区三小采取教研组集中研讨、班级轮流公示课后作业等措施落实“双减”工作,城区六中扎实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成长的做法均得到省委督查组的点赞和好评。



    督查组对邵东市委市政府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希望邵东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投入体制机制,长久保障教育优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