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坚决落实“双减”政策!邵东集中拆除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广告招牌

发布时间:2021-12-13 信息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教育局



本网讯(赵志明 王亚明 申太平  报道)为坚决落实“双减”政策,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牌的设置和管理,维护辖区内良好的办学秩序,12月10日开始,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振明率领教育、城管、城区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全面清理规范校外培训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对城区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




    工作组按照提前做好的拆除方案,精心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实施拆除,执法人员对清拆现场通行秩序进行了严格保障,切实做到“安全清拆、依法清拆”。执法人员采取“提前到场,清理现场,警戒到位”的方式,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位。
    “双减”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实事,事关孩子们健康成长、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为确保“双减”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此次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招牌清理工作顺利推进,杨振明先后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市相关职能部门、城区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的调度会,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安排。


邵东市“双减”工作调度会



邵东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周坚强带队督查校外培训机构时强调,校外培训机构要以学生为本,学科类要坚持公益属性,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确保双减工作落实到位。



    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局总督学申以介绍,邵东市自“双减”政策启动以来,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负担方面,已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从274家压减至186家,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从106家压减至26所,学科类压减率达到75.5%。



    12月12日下午,邵东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招牌将全部清零。下阶段,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双减”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刊登、播发培训广告。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校、幼儿园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
    为进一步巩固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工作成果,确保整治实效,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长效管理机制,对所有的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共同管理、共同审批,坚决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同时,市教育局还将以“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严格实行作业减量提质、合理统筹课后延时服务,各级各部门同发力,校内校外同进行,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强化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双减”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